妳不是不美,只是不會保養

封面.jpg

每天都很多人問我怎樣保養肌膚,其實我並非天生麗質,膚質完全靠後天養出來。

我是偏油性的混合肌,油性肌膚「曾經」也讓有滿面都是痘痘肌的困擾!而前幾年醫師好友贈送了我美容療程,但沒想到我的皮膚並不適合承受這樣的方法。無福消受,導致臉部嚴重過敏,持續紅腫發炎維持半年之久,那時皮膚損壞到幾乎都沒有角質層,連彩妝品都附著不上去。這時候我再去尋求皮膚科醫生,我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改變,救回我受損嚴重的皮膚。

 

ONLY 30秒溫柔系潔面操

P1.jpg

這套方法完全推翻了我原本清潔保養的方法,保養從清潔開始,卸妝加洗臉只能30秒完成!

卸妝15秒(包含擦拭清除),洗臉15秒(包含洗淨沖水)30秒一定要完成。

妳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根本是痴人說夢!但徹底底實行後,終於讓我受損的肌膚慢慢養回來!

 

第一步   卸妝

P3.jpg

★夏天最適合用凝膠產品來做全臉卸妝,因凝膠的潤滑作為手與皮膚之間的緩衝劑,更能減少摩擦力,同時溫和清潔,維持肌膚角質層持續的新陳代謝。

★妳可能會想那卸不乾淨怎麼辦?不會堵塞毛孔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卸妝時按摩肌膚作保養?

P4.jpg

一旦真的這樣想妳的皮膚就NG了!

因為含界面活性劑或刺激性的清潔產品,必須縮短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這套方法卸妝的時間只有15秒,只要輕輕帶過即可,在日常妝容也能選擇,易卸除的彩妝品或溫水可卸的睫毛膏,縮短妳在卸妝的時間。總之,無論是任何卸妝產品,時間都須控制在15秒內完成。

 

第二步   清潔

P5.jpg

★每天洗臉四次,(早起+中餐+晚餐+睡前)←這是認真的(妳冷靜!)

★這樣的次數下來,根本不用擔心你妝會殘留,都被妳洗掉了

★用”低起泡”的潔面產品(才不會過分清潔),別用手摩擦妳的臉

★妳的疑問在這!!!!

有化妝也要洗臉?可以用清水沖嗎?

P6.jpg

我工作時常要化妝,但我在那段恢復期,完全遵守這個方法,即使有整天的錄影拍攝,我還是維持著最少3次的洗臉次數,只要洗臉時保留眼部的妝容,其他還是照常清潔,洗完再重新保養上妝。

然而重點是,每次一定要用洗臉產品,清水是不能洗淨油脂的附著,如此一來,才能讓角質層不斷更新,恢復健康。

 

第三步    沖洗

P7.jpg

★水溫在34度上下,比體溫偏涼些最佳。

★盡量使用凝膠的產品,無油的質地會更容易沖洗完全,也更能減少肌膚的摩擦次數。

★★★再次提醒! (真的太重要)

卸妝加洗臉總共只能洗30秒(包含沖水),我沒有開玩笑,真的這麼快!

 

清潔完一定要保濕

P13.jpg

大家都知道保濕三順序是化妝水 →精華液 →乳液OR乳霜,在夏日出油量旺盛可以選用油脂含量較輕薄的乳液或乳霜,在濕熱的氣候下才不顯得黏膩。

洗臉完拍上化妝水後,擦上精華液小分子的保濕成分更容易被肌膚吸收,用輕壓滲透讓皮膚吸收,分量一定要足(至少兩個指節的量),禁止拉扯或用力拍打肌膚,最後再用油脂成分將水分鎖住,讓肌膚保持水潤健康。

 

去角質過與不及都致命!

P9.jpg

其實角質層絕對不是壞東西,它可是肌膚的防護罩!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肌膚自動代謝更新的週期會延長,使得肌膚有時看起來粗糙黯沉,所以妳會覺得需要一直「去除角質」。

然而用這方法妳就能一直保持角質更新的狀態,別再用強效潔面產品傷害妳嬌嫩的臉部肌膚了。

 

用的『好』不如用的『對』!

P10.jpg

因為工作我總是要試用成千上萬種產品,現在的美妝產品選擇真的太多了。回到原始,了解你自己的肌膚真正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親身體驗,選擇『對』的方式及『對』的產品都一樣重要,絕對不能盲從,針對自己的膚質做對的事,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