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常常有很多人問我到底怎麼保養?是不是有什麼養生秘訣?

我覺得臉和身體是跟著妳一輩子的,它值得被好好對待,每一個環節都不能馬虎,付出多少會用等量的美麗回饋給妳。而且我的工作就是要傳播正能量的美麗給所有女人,所以只要一想到如此,做什麼都是值得的!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6.09.33.png

養生就別讓自己體溫下降!

年紀漸長,總覺得減肥瘦身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要在減肥這條路上領先別人,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自己的體溫絕不讓身體冷下來,這也是我養生的最大關鍵!!

當身體溫度變低時會容易疲勞,都是身體在通知你基礎代謝率降低的訊息,也就表示妳可能要開始變胖了!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6.09.40.png

用飲食提高體溫的秘訣

擁有基礎代謝率高且會燃燒體脂肪的體質,就是我們所謂的“高耗能”的飲食方式,所以在生活習慣上尤其要多加用心。

1. 克制自己吃生冷的飲食, 積極攝取能讓身體溫熱的食材或溫熱飲品,也很喜歡喝點熱湯暖身滋補,讓身體維持住啟動發熱的燃料。

2. 一早吃「好油」讓你從細胞開始就健康!  大家熟知的堅果類、肉類本身帶有的油脂,還有橄欖油、椰子油和棕櫚油等,攝取好油有助體內壞油脂的代謝,也能維持身體好的運作;減肥更需要吃油,在減重的同時還能維持皮膚的亮澤健康!

3.保持運動的習慣,讓身體循環機能與血紅素保持活絡的狀態。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6.09.49.png

愛上皮拉提斯

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瑜珈和皮拉提斯,練習時可以讓我舒展緊繃的身軀,放下忙碌工作及生活中的雜念,幫助我集中精神面對更多挑戰!

皮拉提斯這樣慢但爆汗的動作,是可以改善脊椎和肌肉的不平衡的運動訓練,主要是鍛練人體深層小肌肉,維持和改善姿勢,達到身體平衡強調對核心肌群的控制,也非常適合彩妝師長期因為工作造成的職業病!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6.09.59.png

美體新體驗!抗地心引力的倒立機!

最近買了一台倒立型脊椎拉伸牽引器,因為工作繁忙的緣故,長時間久站和彎腰屈身,身體肌肉很容易因施力不平衡,而有酸痛疲勞的困擾。用器材輔助倒立時,靠著重力可以將側彎的脊椎或頸椎,略微矯正,而倒立也能短時間的抵抗地心引力,不自覺幫肌膚做反向拉提,也會幫助血液循環到平常不易流通的區域,這是最近美體的新體驗。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6.10.09.png

外食族的體內環保

沒時間自己下廚,三餐幾乎都是外食的情況下,健康管理也不能馬虎,我都會定期訂購盒裝有機沙拉,加上最近很喜歡的義大利礦泉氣泡水,每天出門前吃一盒或帶去工作現場,快速補充所需的營養成分,而飲用好水能改善體質,幫助消化並促進新陳代謝,有時候為了假期都會囤貨好幾箱(笑~)。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6.10.17.png

沐浴放鬆交感神經的緊繃

「壓力」是肌膚最大的敵人,清潔則是我近幾年來養生最在意的一環,沐浴應該是人一天當中最放鬆的時刻之一,無論是在出差或是在家中,就像是洗淨一天疲勞的儀式,沉澱思緒為自己好好充電。在這分享我自己控制自律神經的沐浴法:

(1)睡覺前2小時前洗澡

洗澡後副交感神經會變得敏銳,幫助入眠。隔天早起時,交感神經的運作也變得敏銳,更有能量接受整天的挑戰。

(2)浸泡溫水

為了提高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就要讓身體浸泡在溫水中。浸泡在38度左右的熱水中約15~20分鐘。全身受到浮力的影響,身體感覺變得輕盈,身心也更加放鬆。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6.10.26.png

減壓好夥伴

一直以來我就非常喜愛精油和香氣等芳療產品,香氣、情緒和記憶彼此間有著緊密的交織,當美好的記憶被香氣所引動,也會產生新的想法與選擇,甚至是全然不同的行為模式。芳香分子所影響的層面廣泛而深遠,從有機的身體到更高的自律神經系統;植物精油不僅能幫我們照顧身體健康,同時也是減壓養生的絕佳選擇。因此我在住處和旅行時都喜歡擺放香氛產品如精油瓶、蠟燭等。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6.10.33.png

持之以恆才是最終的保養之道

當然每個女人都樂於聽到: 「妳看起來很年輕」,「皮膚很有光澤」,「皮膚好好喔」,會覺得自己為了美麗花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但為了美,要持之以恆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相信內在和外在的健康是成正比的,只要維持肌膚的最佳狀態,保持年輕的狀態,不因年齡增長而退步,對自我身心靈成長就是最佳的正能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瘦身 養生
    全站熱搜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