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就毛孔就來搞事情,有時候幾科嚴重到美圖的一鍵美顏都不靈。

1499659492812.jpg

 

但是,想要搞定毛孔問題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護理之前你真的了解自己的毛孔問題是哪種類型嗎?不同的毛孔類型有不同的成因,因而護理要點也大不相同。

 

1499659499628.jpg

 

在解決毛孔問題之前,首先要明確自己是哪種類型的毛孔問題。
雖說大家說起有毛孔問題好像只有一句話,但毛孔明顯的原因各種各樣。理想健康的肌膚狀態,毛孔入口處是閉合狀態,如果新陳代謝紊亂,皮脂分泌過剩
以及出現老化問題,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毛孔。

 

1499659504755.jpg

 

說起來相當殘酷,引人注目的毛孔,其實在書寫過去不良護膚習慣的黑歷史,也一定程度上體現了不夠健康的生活習慣。
大部分粗大型毛孔由過去的粉刺痕跡形成,發黑的毛孔由黑色素沉澱導致,所以毛孔簡直可以說是皮膚病歷的存在。
想要改寫皮膚歷史,從這裡開始毛孔護理的第一課。

 

1499659509033.jpg

 

首先開始做測驗,找出自己的毛孔類型。值得一提的是,面部不同區域的肌膚狀況往往不同,很有可能一個人兼具不同的毛孔問題,這種狀況很正常。

 

1499659664628.jpg


症狀自查:
1. 潔面後毛孔還是黑黑的
2. 平時常常忘記使用防曬霜
3. 很容易長斑
4. 有一些色素沉澱的痘痕
5. 日常的美白護理馬馬虎虎
6. 常常接觸到戶外的紫外線

 

1499659670853.jpg


▲黑色素毛孔主要由於紫外線、炎症等引起。


毛孔的入口處黑色素深入角質層,最後導致即使潔面之後毛孔還是黑黑的。雖然顏色深但沒有堵著的角栓,這一點與黑頭毛孔不同。

 

1499659675689.jpg

 

症狀自查:
1. 逐漸感到皮膚的彈力不足
2. 毛孔粗大部位主要集中在兩頰
3. 有法令紋
4. 毛孔的形狀是水滴形
5. 皮膚特別容易乾燥

 

1499659680805.jpg

 

▲30歲以上的女生要當心這種類型的毛孔困擾。
這類毛孔最明顯之處是毛孔的形狀,呈水滴狀或橢圓形,由此可知與重力有關。皮膚的真皮層彈性減弱,總體皮膚鬆弛,讓原本只是粗大的毛孔呈現水滴狀。
這類型毛孔也是最難消滅的。

 

1499659684942.jpg

症狀自查:
1. 皮膚像草莓,摸起來毛孔一粒粒
2. 常常有粉刺煩惱
3. 有黑頭,也有白頭
4. 出油問題比較嚴重
5. 上妝時皮膚粗糙,不容易服帖

 

1499659689916.jpg

▲這種毛孔的主要成因是過剩皮脂分泌,殘留在毛孔中與新陳代謝剝脫的角質、污垢混合而形成角栓。
填塞在毛孔中會引起毛孔粗大等問題,從表面摸起來只有一粒一粒的突起。
角栓氧化以後,就會發展為黑頭。

 

1499659694191.jpg


症狀自查:
1. 毛孔很明顯
2. 皮膚比較敏感
3. 皮膚容易出現泛紅和發癢的狀況
4. 護膚後毛孔沒那麼明顯,到傍晚更明顯
5. 日常護膚不注重保濕

 

1499659699033.jpg

▲這種毛孔的主要成因是乾燥,還有一些是早年的青春痘印。
乾燥的皮膚很容易枯萎,毛孔周圍凹陷進去,如果皮膚敏感容易引發炎症的話,也會有這樣的問題。

 

1499659703239.jpg

 

通過對號入座自查確認到自己是哪種類型的毛孔了嗎,很多人可能臉頰是水滴形老化型毛孔,T區又有黑頭毛孔。
不要難過,你不是一個人,絕大部分有毛孔問題的人都有兩種以上的問題。
下面就來分享毛孔護理要點,有混合性問題的人也不用擔心,分區保養就可以了。

 

1499659708948.jpg

 

Q:毛孔護理應該從多大開始?
A:越早越好,事實上從青少年時代毛孔問題就開始了。 20+後期左右開始好轉,但是如果青少年時期不注意的話,很有可能遺留問題。

 

1499659713741.jpg

Q:毛孔問題的困擾有季節性?
A:夏季因為溫度濕度升高,確實是毛孔大一些。值得重視的是,夏季的皮脂分泌量要遠遠高於冬季,皮脂是毛孔最重要的成因之一,當然會有影響,抑油護理是必要的。
如何抑油也是一個大課題,有什麼問題可以在後台留言告訴我哦,匯總後集中為大家解答。

 

1499659717611.jpg

Q:改善毛孔問題的基本對策是什麼?
A:首先重視洗臉,正確洗臉,早一次晚一次,而且每一次都要做到徹底清潔。有毛孔問題隱患的區域要尤其仔細。
晚上這一次從卸妝開始到清潔每一個步驟都要做到徹底無殘留。
很多人會忽略清晨的潔面,覺得前一天晚上已經清潔徹底,早晨起來只需要用溫水洗臉即可,其實這不科學。經過一整夜的皮脂分泌,會有一些殘留在毛孔中,如果清晨不徹底清潔,也會引發毛孔問題。但徹底清潔的同時,尚得注意到一個問題:潔面尤其忌諱過度清潔,破壞肌膚角質層。所以洗臉的速度要快,不要讓清潔產品停留在臉上太久,以免皮脂受傷。
【清潔的問題也是一個大學問,大家如果感興趣直接在後台留言哦~】

 

1499659722133.jpg

Q:有毛孔問題的皮膚要用哪種類型的潔面品呢?
A:首推【碳酸類型】,不僅泡沫豐富,可以徹底清潔污垢。碳酸成分還可加速血液循環和代謝,讓毛孔處於通透乾淨的狀態。

 

Q: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去除已經形成的角栓嗎?
A:很多人會用暗瘡針擠掉堵塞毛孔的角栓,但這樣的外力作用對皮膚的刺激很大。
想要解決角栓問題,首推使用具有溶解角栓功能的潔面品或者是毛孔導出液,幫助角栓浮出。

 

1499659726433.jpg


Q:聽說為了改善毛孔粗大問題,很多人都使用冷水洗臉,這樣對嗎?
A:炎熱的季節,用冷水洗臉,確實會看起來毛孔縮小了,但其實是飲鴆止渴。
冷水洗臉,在清潔時無法打開毛孔,毛孔中堵塞的皮脂和污垢難以排出,導致殘留,進而引發毛孔粗大問題。
但用熱水洗臉也不行,用過熱的水洗臉會破壞· !皮膚的屏障功能,導致敏感等問題。
洗臉水的溫度一年四季皆是一樣,與體溫一致即可。

 

1499659730587.jpg

Q:在護膚方面,對毛孔有功效的成分有哪些?
A:AHA和BHA都是常見的有效成分。
BHA是水楊酸,屬於去角質劑,具有防止角質堆積的功效,疏通毛孔、促進油脂的流動防止毛孔堵塞。還有一些局部抗菌的作用很多,局部使用的抗痘產品多含有水楊酸成分,缺點是使用下來會覺得皮膚比較乾燥。
AHA是果酸,有剝脫角質、煥膚的功效,但是刺激性會比水楊酸大一些,敏感肌膚慎用

 

1499659735439.jpg

Q:用粉刺針祛除角栓和黑頭可行嗎?
A:如果已經突出,可以用角栓鉗鉗出來。但是還嵌在毛孔之中的不宜使用粉刺針擠壓,這種擠壓對皮膚的傷害很大。
推薦的步驟是先使用毛孔導出液,使角栓和黑頭浮出,然後可以使用具有拔除黑頭功能的面膜和鼻貼拔出,之後要立即進行保濕護理。

 

 

Q:各護膚步驟中對改善毛孔問題最有意義的是哪一步?
A:正確答案是化妝水,想必很多人會出乎意料。大部分中國的女生。對於精華簡直有執念,用貴的,狠狠用,但化妝水可能就是敷衍一塗。其實這個護膚的第一步驟非常非常重要,徹底的浸潤肌膚由內而外補充水分,打開毛孔代謝的通道全要靠它。

並且,化妝棉的功勞也是功不可沒的。
配合化妝水使用,可以讓化妝婦塗抹得更加均勻,幫助後續產品更好吸收。
如果在工作中遇到藝人皮膚比較乾的狀況,我會先用化妝棉浸濕化妝水做濕敷,對乾燥和毛孔的改善非常明顯。

 

1499659740317.jpg

可以在毛孔粗大的T區和臉頰進行濕敷,也可以全臉,視肌膚狀態而定。

 

1499659744786.jpg

Q:“凹凸的毛孔痘印,可以去做激光嗎?
A:這種皮膚表面形態上的改變,依靠保養確實效果有限,可以求助於微整形,無論是水光針還是激光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重點是要選擇資質好的診所,並遵醫囑做好術後護理。

 

1499659748824.jpg

 

Q:剛清潔完毛孔最應該重視的護理是什麼?
A:隨著肌膚年齡增加,皮膚的新陳代謝不暢會導致肌膚紋理紊亂、角質層容易積存的問題。
觸摸肌膚的話會感覺到肌膚僵硬粗糙,即使沒有角栓,也應該十分注重清潔,因為有角質殘留的皮膚,會顯得毛孔更加明顯。

 

1499659753519.jpg

綜上,突然發現應該要和大討論一下清潔問題,因為清潔對於預防毛孔問題來說要謂重中之重。
所以大家若是對其感興趣,快留言和分享文章哦,能有小驚喜的同時也傳播知識給他人。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1499659763802.jpg

 

另外,今天主要分享的是毛孔的基礎解決辦法,對於毛孔肌來說,還要熟諳底妝解決方案哦,這部分如果你的疑問,讓我們一起討論起來。

arrow
arrow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