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想對抗夏季高溫,別忘了底妝也要換季!

夏天底妝的原則就是不悶、不浮粉不泛油光,高溫汗水容易讓底妝跟著融化,肌膚無法呼吸反而造成毛孔阻塞等問題。

入夏換季之後,最好換掉冬天的底妝品,要加強底妝的控油力和清爽度,而且夏天隨時都有被曬黑的可能,我會選擇比冬天深一號以上的粉底。

隨著季節轉換,底妝的上妝方式也會有所不同,夏天上妝時我會選擇乾濕兩用的海綿,粉餅濕用能讓妝感較薄透,但遮瑕力就會較差;乾用有較高的遮瑕力,但妝感就會偏厚重。最好的方法是,先用微濕海綿沾取粉底薄薄的按壓全臉;再用乾海綿沾取粉底,加強易出油T字部位 

 

002.jpg

持久底妝重點:保濕,保濕還是保濕!

持久妝容的重點,就是自然貼膚的底妝,因此粉底的用量就要減到最少,這時候妝前保養及飾底乳的步驟就更加重要,先使用控油型的飾底乳,接著再上少量粉底,好的飾底乳除了能控油,還能幫助底妝貼合肌膚,減少粉底量。

而夏天最怕的底妝結塊則要靠妝前保養來解救,首先白天要簡化保養,與其塗太多妝前產品,倒不如紮實的把保濕做好,早上溫度較高只要化妝水加乳液,甚至單用乳液也沒問題。

將化妝棉沾取化妝水後,由內而外擦拭臉部,然後翻面,針對特別容易黯沉、角質肥厚的地方,再次加強。

此外,上妝一定要謹守3分鐘原則使用妝前保養品和化妝品的時候,各產品之間都要相隔至少3分鐘,才能確保肌膚順利吸收,以免肌膚臉上殘餘的成分讓底妝結塊。

 

003.jpg

夏季必備抗氧化粉底+定妝噴霧,鞏固防禦一個不少!

夏天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氣溫高,時間一長底妝就會變得黯沉,所以持久底妝最重要的是要使用「抗氧化」的粉底,才能維持底妝明亮一整天。

除此之外,我會在完妝後再噴上一層保濕噴霧定妝,肌膚的水分足夠就可以減少出油及脫妝的機率,噴霧的水珠也能幫助降溫穩定肌膚。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防曬+定妝」 21的噴霧,不只可以定妝,還可以用來補妝,即便臉上有汗珠也可以均勻覆蓋,是肌膚夏天不可少的終極防護!

 

004.jpg

補妝不要再狂壓粉餅了,推勻脫妝才是關鍵!

夏季補妝我會依照脫妝程度分成兩種方式,肌膚出油嚴重或是汗水讓底妝幾乎消失的60%類型,以及只有局部脫妝20%類型。

脫妝60%類型:脫妝範圍大,如果直接按壓粉餅會造成厚重不均勻的妝感,這時候可以先用用海綿先將卡粉的地方推勻,再用粉底液或氣墊粉餅補妝,最後再薄薄按上蜜粉。

脫妝20%類型:局布脫妝也是,先用海綿將卡粉推勻,最後再用粉餅定妝即可。

很多人以為出油只要壓上粉餅,讓肌膚觸感變得粉粉乾乾的就好,但其實補妝的重點在於一定要先把已經氧化的皮脂和脫妝擦掉,再用「少量多次」的方式補上去,才不會越補越厚、越擦越暗。

 

005.jpg

出油肌絕對要學會斷捨離!

常有出油、浮粉問題的人最大的禁忌就是用色過重,建議可以選質地輕薄且控油的粉底液,再上蜜粉定妝,一定要避免珠光太強的產品,才不會滿臉油光。而妝容薄透自然的技巧在於妝容色調的統一,不要使用高彩度的藍、綠,用膚橘色、粉橘色、蜜桃色等眼影及頰彩替代,才不會蓋過原本肌膚的質感,襯托出明亮的膚質。 

 

006.jpg

對抗高溫,慎選防曬也是必備技能!

夏天艷陽高照,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防曬,才不會被紫外線曬成大黑炭,到時候再多色號都不夠你用!

但防曬品可不是「一罐打天下」!不同膚質、膚色適用的防曬產品也有所不同。

①膚質 
乾性肌膚→含油脂的乳液狀防曬品,防曬同時也能滋潤肌膚。
油性肌膚→清爽度高,質地薄透的防曬品,防曬噴霧也很適合。

膚色
膚色白皙→表示是容易曬傷的人,應挑選防曬係數SPF30PA+++的防曬品。
普通膚色→挑選SPF8~12PA+ 以上的防曬品。
 

007.jpg

上妝後怎麼補防曬?去汗去油是第一步!

很多人擔心上了妝補防曬會變成大花臉,但其實不補防曬造成肌膚的敏感刺激後,反而更容易脫妝。

完妝後補防曬的第一步是去汗去油,我會先用紙巾吸掉臉上汗水及油脂,再用海綿推勻化開的妝,然後以指腹將足量的防曬乳用輕拍的方式均勻上在全臉,等到吸收完全,最後再拍上粉餅即可。

如果在外想要更快速方便的補防曬,也可以使用防曬噴霧或是有防曬係數的粉餅補上。

但要注意,單純補上粉餅就會有底妝粉感較重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