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所謂眼線就是眼神!也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眼線到底多重要?

有些人甚至「不畫眼線不出門!」。

單眼皮、內雙、下垂眼......

不同的眼型各有屬於自己不同的畫法,不用再羨慕別人的大眼睛,讓我教你畫出個人專屬的個性眼神!

 

2.jpg

拋開厚粗眼線,利用眼影增加深邃感!

 

「單眼皮」經常被誤認為沒化妝,一旦閉眼有如變魔術般,整張眼皮充滿黑眼線。
若巧妙運用錯覺,並掌握暈染與眼線的技巧,就能打造出如同雙眼皮的效果。

Step1→用眼影來代替粗眼線,利用大地色系眼影在眼皮做暈染,增加眼神深邃度,更顯得自然柔和。
Step2→不需整段加粗,只要在中段加粗眼線約0.5mm,來增加眼球寬度,使眼睛看起來較圓,最後拉出一些眼尾。

Tips:眼尾三角地帶不可放過!用深咖啡眼影,畫在下眼線尾部的1/3,而眼線要與下眼影融合。

photo/INSTAGRAM @ggonekim

 

3.jpg

內雙注意!淺色眼線幫助放大眼睛水汪汪!

 

「內雙」大小就介於單眼皮與雙眼皮之間,絕不要嘗試在眼褶上畫眼線,這只會讓眼睛看起來更小。
事實上內雙畫眼線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更應該掌握內眼線與眼尾,才能散發內雙獨有的清新感。

Step1→沿著眼型畫出細細的內眼線,最後在眼尾的眼線稍微加粗,依照眼尾上揚或下垂,來判斷眼尾的眼線角度。
Step2→下眼瞼處可以畫上霧面膚色的眼線,會有放大的效果。

Tips:若是睜開眼會內眼瞼,就需要畫上內眼線,才不會顯得突兀。使用眼影做漸層,能為眼神深邃感加分。

photo/INSTAGRAM @3ce_official@etude_official

 

4.jpg

掌握眼線粗細,眼褶1/3是關鍵!

 

不得不說雙眼皮真的很吃香,不管畫什麼都好看,是所有女孩最想擁有的眼皮,但仍然有小地方要注意。

Step1→依照自己的眼型勾勒眼線,眼線寬度約是平視可看見眼褶的1/3
Step2→可照所喜歡的妝感,在眼尾做延伸。

Tips:雙眼皮寬的女生,畫細眼線就要搭配眼影,因為單畫眼線會使眼睛呈現泡泡眼。

photo/INSTAGRAM @kerina_hsueh@2.20_l

 

5.jpg

無辜、迷濛眼線妝!下垂眼、上揚眼的自然魅力!

 

《下垂眼》
眼形呈現八字,給人沒精神、沉重的感覺,眼線上就要以上揚為重點。

Step1→以遮瑕膏或粉底來遮蓋眼尾,使陰影變淡。
Step2→利用眼線角度改變下垂眼型,眼頭眼線加粗,而眼尾處的眼線上揚,會製造出貓眼感。
Step3→下眼線可畫在中央1/2處,能達到大眼效果。若害怕失手,也可以棕色眼影來代替。

《上揚眼》
眼型與下垂眼剛好相反,給人嫵媚的印象,以平拉向下為重點。

Step1→眼線只需照著眼型做平拉,在眼尾處稍微往下拉約0.5cm
Step2→可在眼尾1/3處畫下眼線,增加眼神無辜感。

photo/INSTAGRAM @bbang_93@ssoheean

 

6.jpg

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傻傻分不清

 

常有粉絲問我,眼線液與眼線膠有什麼差別。
雖然同樣是眼線工具,卻有著不同的特性,就讓我帶大家好好認識吧!

「眼線筆」:
容易上色且失敗率低,能輕鬆打造出自然線條,適合還在練習畫線條的新手。
缺點是粗細不易掌握,也容易有暈妝的困擾。

「眼線液」:
能畫出細緻、順暢的線條,且顏色飽和,並強化眼神銳利感。
若要駕馭的起眼線液,首先得練好一雙不會抖的手。
由於使用難度高,建議新手要多加練習,不然一失手,線條就變成一隻毛毛蟲。

「眼線膠」:
介於眼線筆與眼線液之間,有著眼線筆的柔和,也有如眼線液的飽和度,需搭配刷具使用。
這類產品適合新手使用,但缺點是要經常清洗刷具,不太適合懶人或出門趕時間的人,若是蓋子沒蓋緊,則容易造成眼線膠乾固。

photo/INSTAGRAM @leehi_hi@maybelline

 

7.jpg

想擁有完美眼線不能忽略4大竅門!

 

「內外要兼具」
除了外眼線,也別忽略了內眼線!將睫毛根部填滿眼線,能使眼睛更深邃,留白反而會顯得突兀。

「做足定妝」
眼皮是最容易出油的部位,再畫眼線前一定要先定妝,使眼線持久不暈染。

「耐心等待」
剛畫完眼線千萬別急著睜眼,大約停頓三秒,等待眼線乾後再睜眼,避免眼線沾到眼皮的窘況。

「疊擦抗暈染」
先以眼線膠筆畫內眼線,再用眼線液疊上能增加抗暈染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