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Q. 進入秋冬後肌膚容易乾燥,但保濕產品如此多樣,該如何準確保養才能有效擺脫乾燥呢?

A
懂得如何「鎖水」才是秋冬護膚的關鍵,這是在保濕環節最容易被忽視的一環,因為秋冬天氣較乾燥,皮膚水份流失較快,即使用了保濕補水力不錯的產品,但不懂得把這些水分鎖住還是沒用的!

 

鎖住水分重要的就在於,如何重建角質層中完整健康的類皮脂膜層,選擇天然的親油性的保濕成分就可以充當這個角色,比如荷荷巴油、小麥胚芽油、乳油木果油、月見草油或橄欖油等,都是增強機能保濕能力的天然成分。

 

近幾年流行的「油保養」就是以此為概念,美容油、乳液、乳霜等含油脂類的保養品,都是鎖水很重要的大功臣,當然你會擔心油性肌膚的人擦上會不會太油?

其實,最重要還是要依照「膚質與環境」特性,來挑選保養品的油脂比重,像我是偏油性的肌膚,我可能就會加強有鎖水功能的精華液,最後一步再塗抹上質地細緻親膚的油類保養品,而且會加上按摩讓成份徹底吸收,適量的讓皮膚吸收就猶如保鮮膜,在不妨礙肌膚自由呼吸的基礎上,成爲鎖住水分的保護膜,這樣保濕才能真正有效!

 

5.jpg

 

Q. 面對已經生成的細紋,有什麼改善的方法嗎?

A
細紋的生成有許多的原因,你首先要了解你是因缺水、日曬、老化、循環不佳、壓力或生活習慣而造成的,從源頭來防堵,才能阻止細紋問題又再找上門。

已生成的細紋要靠日常保養來改善,效果是比較有限的,每日的補水保濕保養固然重要,但你也可以在了解需求後進行醫美療程,待醫師評估肌膚狀態後,再進行音波、肉毒桿菌等療程,以免對肌膚造成額外負擔。

雖然如此,但傳統的基礎保養是無法取代的,每日的保養是健康肌膚最重要的基礎,因為肌膚的成長及修復,都要靠長期保養才能真正地維持完美狀態,加上醫學美容絕對存在一定的風險,天然保養的目的與方式都是“給予某種成分”,而醫美強調的則是“先破壞,後建設”。一個是“給予”,另一個是“(適度)破壞”,兩者的互相作用,才能對細紋等肌膚問題有最佳的改善。

 

P1.jpg

Q. 在選用保濕保養品時,除了針對膚質,還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A
其實還是需要再一次的強調,在現在環境污染日益嚴重,「清潔」和「防曬」還是保養裡非常關鍵的一環,這是實實在在影響你肌膚健康與否的決定性的因素。無論一年四季,清潔和防曬我絲毫都不會馬虎,維持相同的頻率,但隨著氣溫與環境的變化,來隨時調整適合當下的產品,這才是用「對」的方式來呵護你的肌膚。

總結近年來美妝關鍵詞就是要「瞭解自己」!用「對」產品真的比用「好」來的重要太多。許多美妝消費的受害者,大多數都是盲從跟風,誰說什麼好就往臉上擺,但事實上並不理解自己的需求,臉是跟著妳一輩子的,怎麼捨得讓它荒蕪。

好好正視你的真正需求,那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