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認識我或經常關注我專欄的人都知道,我的肌膚是出了名的敏感,

常常素顏的時候臉上都是一片一片的紅,

上次直播跟大家分享我的換季保養法之後,卻收到了更多私訊()

原來是因為我在直播裡瘋狂強調代謝跟去角質的重要性,

很多跟我一樣皮膚敏感的朋友們立刻開啟了雷達,

其實敏感肌膚和任何膚質都一樣,也會因為角質層肥厚而出現暗淡、粗糙,細紋等問題,

用了保養品也常感覺像浮在臉上不能吸收,為了更仔細的回答大家的問題,

我決定針對去角質專門寫這篇深度分享文給大家。

 

 

 

001.jpg

 

去角質皮膚竟然越搓越薄?

 

很多人因為皮膚容易敏感泛紅,

加上換季時節一下冷一下熱,所以只用低敏產品,

不敢去角質,怕皮膚越來越薄變得更脆弱,

但在這邊我一定要先跟大家強調一個觀念,

大部分的人口中的去角質指的都是「顆粒型產品」的去角質,

在已經受損的肌膚上用顆粒型的產品,當然容易讓皮膚敏感越來越嚴重。

 

事實上,去角質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部份是「更新代謝」

特別是換季時期,角質的更新跟代謝都非常慢,

皮膚也常會有小疙瘩或小顆粒,當然也免不了臉上厚厚的角質層,

這時候再好的保養品都吃不進去,更別提什麼敏感不敏感了,

這種情況下,

深層清潔縮小毛孔增加皮膚活力,讓代謝力變強才是最重要的事!

 

 

 

002.jpg

 

去除角質求好不求快,脫皮是正常現象!

 

我自己的角質更新的習慣是,

每周做一次輕量的去角質

每個月做一次大掃除的更新代謝

然而這種保養法的關鍵就在於「產品的挑選」

 

一周小的的日常角質代謝我會使用含有植物型酵素的代謝產品,

把肥厚的角質和髒汙代謝掉,

植物酵素類的更新產品很溫和,有時候我甚至一周會擦三到四天,

頻繁使用也不會造成肌膚紅疹,反而能讓皮膚一直處在有活力的健康狀態。

 

至於每個月一次的肌膚大更新

我就會用濃度較高的杏仁酸做安全的深層代謝,

酸類產品最重要的就是濃度的拿捏,

像我常用的杏仁酸更新面膜,濃度大約在20%左右,

質地像精華一樣濃稠,上臉後很容易就能推勻,

但是在替皮膚做更新代謝的過程中,會經歷一些脫皮的過渡期,

但求好不求快,過了脫皮的時間後就會感受到皮膚煥然一新,

保養成分吸收更好,膚質也更細嫩。

 

 

 

003.jpg

 

是真的敏感還是假性敏感?先了解膚質才能對症保養

 

另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很多人覺得自己的肌膚敏感,但都不知道這有可能是一種假性敏感的狀態,

因為皮膚太乾,皮膚底層的水份量不夠才導致損傷,

這跟油肌或乾肌一點關係都沒有,深層的保水,

讓皮膚在原始肌膚的狀態下才能判斷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敏感肌膚,

所以洗完臉後,在臉上的水乾掉之前一定要馬上噴上保濕噴霧

擦上化妝水打底後再使用後續的保養品,才會真的知道產品適不適合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