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每個女人不能沒有它!

前幾次錄影大家討論到遮瑕技巧,所有女生甚至都覺得如果有彩妝諾貝爾獎。「遮瑕膏」應該要獲頒終身成就獎!因為它實在是一個完美妝容的必備法寶,但卻又是每個女孩最頭痛的困擾,到底怎麼遮的薄、遮的巧、遮的恰恰好,這次全解析讓妳一次完整收服不再困擾!

P2.jpg

怎麼遮都遮不住?真的不是「厚」就有效!

這幾年因為薄透輕妝盛行,我開始對遮瑕進行各種研究,一直再思考怎麼遮的又薄又有效,我開始搜尋各式各樣的遮瑕膏,發現,用「色彩學」「光線」去遮瑕,效果是最好的!所以我們第一步先從各色的黑眼圈開始分析吧!

太白的遮瑕膏會反灰,太黑的氧化後變成深咖啡,用厚度來遮瑕已經是上世代的產物!

用「色彩學」進行遮瑕,就是運用「對比色」來修飾才能不會越遮越厚,接下來的圖解,讓你了解顏色及順序都是關鍵!

P3.jpg

紫色黑眼圈

因為眼睛疲勞或睡眠不足而引起的紫色黑眼圈,是眼皮的血液循環不良或是淤血透出皮膚顯現的色素黑眼圈,這時候要用對比色「黃色」遮瑕膏來矯正。

 

P4.jpg

青色黑眼圈

因為血液循環不良,造成帶藍綠色的黑眼圈,利用按摩和「橘色系」遮瑕膏,不但能快速遮瑕還能增添好氣色。

 

P5.jpg

 咖啡色黑眼圈

因為色素沉澱造成的,通常出現在暖色調的小麥肌的女孩身上。

用膚色調為基底,最後用黃色遮瑕膏修飾,在眼下以倒三角的形狀暈染刷開。

 

P6.jpg

紅色黑眼圈

因為過敏發炎問題,或皮膚薄泛紅問題比較嚴重的部位,如鼻翼兩側與痘疤都是相同的概念,這時候用「綠色」遮瑕膏來矯正,以重點式塗擦就能立即消除惱人的泛紅高溫肌的困擾。

素材 (3).jpg

輪廓型黑眼圈

因凹陷造成陰影的黑眼圈,如淚溝、眼袋等,而法令紋、嘴周暗沉、臉部坑洞等也都是相同畫法。這時候就要用「光線」來遮瑕!利用細微珠光的遮瑕產品,在凹陷暗沉處用明亮膚色的柔軟遮瑕產品,才讓光線自然服貼,把瑕疵都反射消除。

 

不能單用一種遮瑕膏!「混搭」最自然

經過我整個研究下來之後發現,粉底、遮瑕交錯塗抹,才能發揮遮瑕最大值。眼下遮瑕,最怕的就是產品質地太乾,眼周附近的妝容就會像龜裂的面具,產生相當多細紋,如果利用較濕的遮瑕產品,又怕質地太薄,黑眼圈遮不住,這時不妨利用粉底液和遮瑕力較高的產品,交錯相間塗抹於眼下,之後再用手指或海綿輕點,使產品融合,利用粉底增加遮瑕膏滋潤度,才能遮的完美不著痕跡!

 

P9.jpg

 質地這麼多種怎麼挑?

簡單來說,遮瑕主要就是水、油、顏料三者組合而成,質地偏乾黏稠的遮瑕膏,適合遮痘痘,才能確實覆蓋遮色,同時也能「黏」在瑕疵區域,展現較好的持妝度。另外,濕潤度較高的遮瑕,則適合用來遮眼周的黑眼圈和暗沉。

而遮瑕我會建議一定要使用刷具,挑選合成刷毛小範圍的遮瑕刷,因為刷具可彌補手指面積較大、施力不平均等缺點,針對痘痘和眼下才能標靶性的一次解決!

 

P10.jpg

遮瑕後,眼周卡粉、出現細紋是怎麼回事?

妳可能忽略了2個步驟:“妝前打底”及“定妝”。上遮瑕品前,記得在眼下塗抹保濕度高的產品,之後的遮瑕才會如磁鐵般吸附在肌膚上。如果保濕度不足,就會發生乾裂細紋的窘境。另外,完成遮瑕步驟後,請用質地細緻的蜜粉在眼周輕按,這個步驟是讓妝容持久的秘訣。

 

P11.jpg

完美遮瑕總整理

1.決定顏色→

暗沉偏紫黑眼圈: 黃色遮瑕膏

青色黑眼圈: 橘色遮瑕膏

咖啡茶色黑眼圈: 膚色+黃色遮瑕膏

紅色痘痘發炎泛紅: 綠色遮瑕膏


2.決定質地→

凹陷輪廓: 選用柔軟、細緻光澤的打亮筆

痘痘凸起: 選用黏稠、較乾的遮蓋力強產品

眼周色素: 選用滋潤、服貼性高的遮瑕

瘀青刺青: 選用遮蓋力強有防水效果的遮瑕品

每次塗塗抹抹總是越畫越糟?其實只要了解妳的遮瑕問題,一定能找出最適合妳的無瑕技法!

 

希望這些方法能讓你越來越美麗,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關注我的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sc171717/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愛上面交流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