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冷,每天都想賴床到最後⼀刻,有時候還因為不想起床直接素顏上班,
⼀進公司 卻看到同事完妝、氣⾊超好,明明⼤家擁有同樣的時間,為什麼她們卻可以畫出有氣⾊⼜精 緻的妝容呢?
請把握上班前快速上妝的四⼤重點,不⽤再陷⼊賴床與擁有好氣⾊的兩難,以下就跟⼤家分享如何極速完妝的產品選擇與⾊彩重點!

 



氣墊粉餅就是賴床的好朋友!「提亮、遮瑕、氣色」一次get!
氣墊粉餅的原意其實就是將粉底液壓在海綿裡,更方便外出時攜帶、快速補妝,如果你是常常趕時間卻又不能沒有底妝的人,我建議選擇遮瑕力較強的氣墊粉餅!
它不但可快速拍出像女韓星的水潤光澤肌,讓疲憊又蠟黃的肌膚瞬間提亮好幾倍,小小一盒就包辦「底妝的提亮、遮瑕」!
我的用法是先輕拍第一層,解決膚色不平均、黑眼圈及毛孔痘疤等基本問題之後,再用棉花棒沾取氣墊粉盒裡的粉底液重點遮瑕,就能呈現幾乎完美的底妝效果了!





以「內眼線」代替可能手殘又較花時間的「外眼線」吧!

選擇畫線條感明顯的外眼線,可能因為手抖、兩眼的眼線要對稱及角度問題而花比較多時間,我會推薦以若有似無的「內眼線」替代!
強烈建議選擇一支防水防油持久的眼線產品,填補睫毛根部空隙後用深褐色的眼影填滿眼尾三角區,一來讓眼神自然無害卻很有精神,二來也可以避免花時間在修改失誤的眼線!



 

選定一支搞定讓整體有好精神的「畫眉工具」!
如果需要快速出門,我們可能無法使用太多眉型工具來畫眉毛,但眉毛卻是能夠讓整體五官視覺更集中、臉小一號的關鍵,也是整體妝容有精神的魂!所以畫眉毛是絕不可缺少的步驟之一,這時候就很適合選擇一支適合你膚色和髮色的「雙頭眉筆」來節省中途換工具的時間,
我的方式是從眉毛中央著手將線條畫至眉尾,簡單描繪出眉型後,接著利用另一頭的螺旋刷,將整個眉毛和眉框線條邊界刷開作暈染,快速打造出零失誤的溫柔自然漸層眉!



 
一天的元氣就用這三種「安全又時髦的唇色」來定調!
出門前如果選擇淺色的唇彩,會很容易使其它五官不夠精緻的妝容露餡又缺乏重點!但如果擦了強烈的唇色,又會孜孜計較唇型、唇峰及唇角的完美度而花費更多時間,
而我的經驗是沉穩有氣質的豆沙色、時下最流行的乾燥玫瑰色,還有擦起來很青春有活力、又顯白的珊瑚橘色,
這三種色系是最百搭零NG的唇彩,就算不小心塗出唇型也不會顯得隨便又狼狽,妝容依然很有朝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