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受到LOOKin的訪談邀請,一談化妝師的日常與生活,將透過專訪的內容,來了解在彩妝保養領域中,我對於美的堅持的信念!
 


Q.彩妝趨勢隨著季節、年度不斷的在變化,老師自己最喜歡的妝容是?

彩妝潮流的確會因為季節或是趨勢而不斷的改變,但若是要提到自己最喜歡的妝容,我會考量整體造型搭配以及髮型方面,而不是單單的侷限於妝容。因為我認為「整體的印象」以及「個人的膚質」非常重要,例如毛孔粗大的女生,粉霧妝容更能修飾出好氣色;相反的肌膚較為油性的女生,可能就不太適合再去使用光澤類型的產品。

 

Q.在工作上抱持著怎樣的心情,讓對堅持美的熱情不會消失?

當然,在工作上面一定會碰到倦怠期、疲乏期,但對我來說,因為彩妝是我熱愛的工作,而且在每一次的合作都會碰到不一樣的人事物,充滿了變化度以及挑戰性,而且彩妝造型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成果是可以立見分曉的,妳要在短暫有限的時間內去思考、以及著手進行最適合的妝容,很快地可以看到一個人光采神韻的變化。我雖然喜歡彩妝,但對於藝術創作這方面也十分有興趣,所以其實「美」的範圍及領域非常的廣大,因此可以持續的對工作有無限的熱情。

另外,現在網路非常發達快速,因此我可以不斷的接收到最新資訊,讓工作持續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創造性,這些因素都會讓我持續的充滿衝勁。

 

 

 

 

Q.如果重新選擇一次,您會再一次選擇您現在的工作嗎?若是有另外一個職業選項,您會希望現在是從事什麼工作呢?

在入行以前,我那時對人生的夢想是有兩個方向的,一項是彩妝師、另一項則是成為珠寶設計師,因緣際會的踏入了彩妝師這個領域,也透過很多時間去累積經驗、培養實力,所以若要我重新選擇,我依舊會選擇現在這份讓我十分熱愛的彩妝師工作。

 

Q.若時光倒流,會想對還沒入行前的自己說什麼呢?

讓自己不鬆懈,隨時全心全力的去做好每份工作的準備其實若是回到當年,那時尚未有這麼發達的網路,所以「live直播」、「走到螢光幕前」對當時的彩妝師而言,是非常難想像的一件事。所以對我來說,我時常抱持著「提高自己的標準,每件事都盡最大的努力,做到讓自己問心無愧」這樣的信念!永遠要有勇氣去面對全新的領域,去挑戰、去嘗試;不斷地培養自己各方面的經驗,時間長久下來,這些努力全部都會變成自己內在的實力。

 

 

 

 

Q.接下來對自己的目標/期許是什麼呢?

接下來在工作方面有許多全新的面向等著我去嘗試,例如最近積極地在日本專業技術人士研究「按摩」這個領域,可以透過肌肉深層的舒緩放鬆、將骨骼矯正歸位,讓整體的輪廓及型態更加地均勻、勻稱,這一點完全無法藉由醫美而達成的。另外也將開始合作「線上彩妝教學」的網路單元,可以更緊密的與大家互動。

 

Q.您對「美力」這個詞彙的定義

「滾石不生苔」是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勉勵,隨時讓自己保持著衝勁以及求知慾,讓自己的內在與實力更加的完美充實,我覺得美麗不僅是侷限於外表,而是妳整體由內而外的氣質、想法、氣度,加上自我肯定的自信心,是構成「美力」的不二條件。




內容來源:
http://www.look-in.com.tw/channel/article/77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okin 化妝師日常 美力
    全站熱搜

    游絲棋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